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做好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2-20 点击数:

各受理认证专业所在高校:

为贯彻落实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当前高校工作实际,现就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根据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以下简称认证协会)将坚持服从抗疫大局、确保认证工作质量的总体原则,主动调整工作安排,稳妥推进认证各项工作。

二、工作安排

1.时间安排调整

湖北省境内高校专业的认证,原则上调整到2021年开展现场考查。其他地区高校专业的认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高校,经协商也可调整到2021年。

按原定计划2020年完成认证的专业,有关时间节点适当延后,其中上半年开展现场考查的,专业自评报告提交时间可推迟到4月底,下半年开展现场考查的,专业自评报告提交时间可推迟到7月底。现场考查时间安排,上半年不早于5月底,下半年不早于9月底。

2.辅导培训安排

取消原定于3月和4月开展的受理专业现场辅导答疑,推迟原定于上半年开展的学校培训会议。

为保证认证工作质量,疫情防控期间,认证协会将利用慕课平台、认证工作信息系统、认证协会网站等平台,开展线上培训和辅导答疑,帮助学校开展自评等各项工作。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三、工作要求

请各受理认证专业所在高校根据疫情防控的实际,量力而行推进认证各项工作。同时,按照认证工作的主线和底线要求,确保认证工作质量,切实把面向产出的评价机制建设作为认证工作重点,坚决杜绝各类形式主义做法。

认证协会将密切关注疫情,优化安排,做好服务。各高校可关注认证协会网站(http://www.ceeaa.org.cn/),如有相关问题,请及时与认证协会秘书处联系。

联系人:刘栋梁,010-82213325,18906111203,renzheng@moe.edu.cn。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

                                                                                                                        2020年2月19日

版权所有 © 2019 四川旅游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网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 | 邮编:610100 | ICP12008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