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

作者:评估建设办公室 张艳(文) 时间:2019-12-12 点击数:

 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方案总体安排,学校于12月8日至11日开展了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工作,此次诊断评估邀请了四川工商学院校长夏明忠教授、南京金陵科技学院副校长冯年华教授、成都工业学院副校长陈传伟教授、山东交通学院李景芝教授、大连民族大学陈兴文教授、宜宾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周世伟教授等六名专家,对我校教学工作 “问诊把脉”“开具良方”。

 12月9日上午,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诊断评估专家见面会在龙庭大酒店3楼一号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专业负责人,以及评建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夏明忠教授主持。会上,专家组组长夏明忠教授作诊断评估工作说明,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致辞,校长卢一作工作汇报。

 

诊断评估意见反馈会现场

 

评估专家反馈意见

 

学校领导聆听专家意见

  

诊断评估意见反馈会现场

12月9日至10日,专家组访谈了学校领导5人次、10个职能部门以及6个二级学院;访谈了学校的其他教职工4人,学生16人。专家组共听课20门,涉及专业12个;召开师生座谈会13次;专项访谈了自评报告撰写小组并指导自评报告2次;指导数据分析报告2次;指导支撑材料7次;指导人才培养方案2次;指导教学管理制度2次。评估专家集中考察了校内线路并进行了具体指导,考察了3个校外实习基地。此次诊断评估,专家组总共调阅了11个专业15门课程的968份试卷;调阅了12个专业的596份毕业论文;调阅了实训报告20本。此外,还查阅了党代会报告、教代会报告、十三五规划和就业质量报告,完成了对部分学院的活动记录、听课记录的调阅,以及校级支撑材料的全覆盖检阅。诊断评估专家组通过多种方式对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深入、专业严谨的考察和指导。

 

专家组考察校园

 

专家组考察学校二级学院和实验室

1211日上午,在我校龙庭大酒店3楼一号会议室,召开了诊断评估专家反馈会。专家组全体成员,我校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专业负责人,以及评建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夏明忠教授主持。会上,专家组的六名成员按照诊断评估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本着帮助学校发现问题、实现内涵式发展的目的,依次从学校顶层设计、办学特色、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质量监控、资源保障等方面分别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和校长卢一对全体专家组成员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对专家们提出来的意见和建议完全接受。表示学校将高度重视专家们的意见,列出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实行责任追究,补齐学校短板,坚决整改,打赢评估攻坚战,为实现学校立德树人、强旅报国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 2019 四川旅游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网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 | 邮编:610100 | ICP12008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