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本科教学校外实习基地检查工作

作者:康宇飞 时间:2021-01-25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康宇飞 )为提升校外实习基地建设成效,1月14日至22日,党委书记晏启鹏,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副校长陈云川带队对校外实习基地开展调研检查。

检查组通过采取实地考察、座谈交流和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实习基地的工作环境、实习过程管理以及落实“四个一、六共同”建设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从结果来看,受检基地实习过程管理规范,相关配套材料齐备,符合人才培养的要求;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实习基地建设,从实习基地遴选到基地打造和实习过程管理等,均体现了学校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的有力举措和突出专业应用能力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

走访过程中,学校领导一行受到各企业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校领导对学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和应用型办学特色与举措进行介绍,对企业为我校学生提供的实习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取得的成效。同时,要求相关学院结合检查中指出的关键点和实习单位、实习学生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在实习计划的安排与落实上下功夫、在实习过程的规范管理上求实效、在帮助学生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上见真章。

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全力支持学校办学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同时将严格按照学校标准和要求,规范做好各项实习育人工作。

各基地负责人表示本次检查对基地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实习基地的建设和过程规范管理,切实提高实习、实训教学质量和基地建设水平。教务处、受检基地负责人、实习指导教师以及企业管理人员参与本次检查。

版权所有 © 2019 四川旅游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网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 | 邮编:610100 | ICP12008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