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财务处组织召开2023年财政贴息贷款项目论证会
来源:财务处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2/12/12 09:10:35

12月9日下午,2023年财政贴息贷款项目论证会在会展中心标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任迎伟,项目评审专家组成员以及申报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侯智勇主持。

会上,侯智勇首先说明项目论证会的必要性、会议流程及要求,并介绍学校预算绩效管理平台相关功能。随后,申报单位依据项目归口管理的原则,分别按教学类归口项目、科研类归口项目、行政类归口项目三个大类,共计50个申报项目依次进行建设方案汇报,相关归口管理部门负责人发表预评估意见,按照“归口统筹管理、必要急需、防范资产重复购置”的论证原则,评审专家逐一对各项目建设方案及拟采购设备清单进行逐项论证。

随后,参会专家进行集体讨论,形成初步论证结果。副校长任迎伟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项目入库事前论证工作,项目归口论证是项目入库的关键环节,有利于学校资产统筹管理,杜绝资产重复购置。二是进一步加强项目立项事前评估与指导,确保论证质量,避免决策失误带来资金浪费。三是各项目组根据专家组论证意见,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方案,完善设备采购清单。四是鉴于烹饪食品类设备购置项目具有同质化现象,按照共享共用的原则,另行组织专项论证。

12月13日下午,财务处专项组织烹饪食品类设备购置项目论证专场会,烹饪学院、食品学院、重点实验室、信息与工程学院4个项目单位负责人,以及科技处、财务处、烹饪与食品学部、川菜发展与饮食文化研究院负责人参会,会议由财务处处长侯智勇主持。该会议主要论证项目建设的必要性,按照“统筹管理、共享共用”的原则,根据申报部门提交的项目建设方案,就设备购置清单逐一论证,最终形成初步论证结果,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上一条:我校2021年教育经费统计工作受到省教育厅表扬

下一条:财务处组织召开2022年度中央支持地方高校发展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