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喜报 || 勇攀创新创业新高峰 我校产教融合智慧就创业平台成功获批四川省众创空间!

发布于2023-12-16 14:10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

川旅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光美 吴钰)2023年12月16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公布2023年度省级众创空间名单的通知》(川科高〔2023〕9号),正式公布了2023年度省级众创空间名单,全省19家单位获批成为省级众创空间,四川旅游学院产教融合智慧就创业平台榜上有名!

据悉,自2023年8月,我校产教融合智慧就创业平台启动省级众创空间申报工作,经历了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及现场考察三个环节。10月初成功通过会议评审,成为全省24家通过会议评审的单位之一。

10月17日,四川省科学技术厅领导专家一行4人在四川旅游学院副校长陈云川、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吕爽、创新创业学院教师何光美的陪同下,对产教融合智慧就创业平台、川旅云直播间以及3个校内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进行了详细考察。在考察过程中,专家组和我校创业学子进行了深度交流,对我校的基础设施条件、孵化服务能力、创业服务绩效、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逐项考察,对我校创新创业孵化工作的开展情况予以肯定。

12月16日,在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公布的2023年度省级众创空间名单中,仅有2所本科院校获此殊荣,我校位列其中。据悉,四川旅游学院产教融合智慧就创业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创建于2020年4月,场地面积1000㎡,由创新创业学院运营。平台致力于为创业大学生团队及企业提供一个交流合作、智力支撑、金融支持、创业孵化和政企合作的公共服务平台。自平台成立以来,已累计入驻企业(项目)159项,注册实体创业公司55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家,申请创业补贴达118万元。

近几年,产教融合智慧就创业平台工作年年有突破,年年有收获。平台在2021年获批成为成都经开区创新创业载体,补助资金15万元;2022年申报成为成都市市级众创空间,获批补助金额30万元(全市共17个);2023年获中国双创创业创新典型示范园区。

此次获批成为省级众创空间,是对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肯定,也是对我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高度认可。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完善“产教学研用金服”七位一体全生命周期创新创业育人体系,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贡献双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