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川研中心制作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云上川菜”在八大平台同时展播

发布日期:2020-06-19    作者:     来源: 川菜发展研究中心    点击: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茜 摄影 陈筱)  613日—19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期间,在文化和旅游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我校川菜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承办的四川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 “云上·四川非遗影像展”通过电视终端和网络平台播出。

此次影像展由“非一般的匠心”“非一般的韵律”“非一般的味道”三大篇章构成。其中,川菜发展研究中心根据相关要求,结合川菜非遗特点,制作的《云上川菜》专题片从618日开始至19日,作为“非一般的味道”篇章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四川电信IPTV、四川广电网络播出终端两大TV端和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哔哩哔哩、智游天府、新浪微博六大网络平台同步集中展播。该专题片共7集,每集6-8分钟视频、由“川菜文化+川菜名品技艺”构成,杜莉、刘军丽系统讲述川菜的历史、文化特性与味觉艺术,陈祖明、包奕燕、黄文刚、罗文、陈应富等作为川菜、川点大师名师,讲解并示范川菜工艺和代表性菜点制法,做到了有理论知识、可实践操作,既传承川菜文化,又促进川菜非遗融入百姓生活。

图片2

图片3

图片1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以“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为主题,围绕传统医药、传统体育和餐饮类非遗项目,采取以互联网平台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丰富多彩的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省级非遗川菜传统烹饪技艺的保护单位——川菜发展研究中心一直致力于川菜非遗的保护、传承、传播和研究。此次集中展播,不仅更好地提高民众对川菜非遗保护重要性的认识,促进全社会共同传承弘扬川菜文化遗产,而且对促进我校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