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成都市商务局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0-07-08    作者:     来源: cyzx    点击: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胜鹏)76日下午,成都市商务局副局长尹建、国际美食处处长姜伟、处级调研员矫辉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我校校长卢一教授、川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杜莉、饮食文化博物馆黄刚平馆长等热情接待成都市商务局领导一行,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尹建副局长一行首先参观了饮食文化博物馆,并就美食之都建设与饮食文化博物馆发展进行了讨论。接着,与卢一校长开展了较为深入的交流。尹建副局长介绍了《成都市推进国际美食之都建设2020年工作计划》起草情况,希望四川旅游学院在成都市美食之都建设、疫情后餐饮业发展、大运会餐饮服务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助推地方经济发展。随后,卢一校长介绍了我校在制定川菜标准、建设饮食文化博物馆、推动打造美食特色街区等方面的情况,阐述了川菜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对成都市做强美食之都品牌、加快川菜产业化和国际化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并结合我校烹饪、酒店管理、休闲体育等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提出我校能够为大运会供餐、酒店、志愿者服务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

最后,双方表示将进一步整合校地资源,搭建校地合作新平台,在“产学研”融合发展、专家智库建设、餐饮产业发展强链补链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动成都市国际美食之都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