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领导率队参加第四届世界川菜大会发布《郫都饮食文化》和国际川菜系列标准

发布日期:2021-10-20    作者:     来源:     点击: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茜)1017-19日,第四届世界川菜大会在成都市郫都区举行,由我校卢一校长率队参加了此次大会。在1019日上午召开的全球川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卢一校长发布了《郫都饮食文化》一书和《国际川菜经典菜肴制作工艺规范》(2021)。《郫都饮食文化》(汉英对照)是由我校川菜发展研究中心牵头,与成都蜀都川菜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编撰而成。该书不仅全面、系统地梳理和总结了郫都饮食文化的整体情况,而且围绕郫县豆瓣论述其历史发展、制作工艺、风味奥秘及在川菜中的地位与应用,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是我校与郫都区实施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国际川菜经典菜肴制作工艺规范》(2021)是由我校与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合作的国际川菜系列标准之一,由川菜发展研究中心牵头制订,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颁布并实施。

卢一校长发布《郫都饮食文化》和《国际川菜经典菜肴制作工艺规范》

新书《郫都饮食文化》

此外,川菜发展研究中心还参与了中国川菜博览馆展陈大纲编撰与设计。该博览馆也在川菜大会期间正式开馆,是郫都区继川菜博物馆、川菜文化体验馆之后,以川菜为主题建设的博览馆,将川菜历史文化与产业发展融为一体,引入数字科技进行呈现,特别打造了体验川菜二十四味型的“百味阁”沉浸空间和多个互动场景。在19日晚上的闭幕晚宴暨2021“天府杯”系列颁奖典礼上,我校因为在以饮食文化推动川菜产业发展以及川菜非遗保护传承等方面的突出贡献,荣获了“2021川菜产业文创贡献奖”。

四川旅游学院荣获“2021川菜产业文创贡献奖”

我校参加世界川菜大会的部分人员

世界川菜大会以“让世界爱上川菜”为主题,采取“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相结合模式,深入挖掘川菜文化底蕴,搭建川菜与世界特色餐饮文化集聚交融的国际化平台,推介川菜品牌、传播城市活力、助力产业发展。我校作为本届大会的协办单位,为大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重要贡献。《郫都饮食文化》等多项代表性成果促进了郫都饮食文化的传播和成都“世界美食之都”的国际影响力、知名度的提升,成为我校产教融合、校地合作的又一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