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推荐的10名川菜传统烹饪技艺传承人成功入选四川省第七批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名单

发布日期:2021-11-26    作者:     来源: 川菜发展研究中心    点击: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茜)1124日,四川省第七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名单正式公布,我校推荐的10名川菜传统烹饪技艺传承人成功入选其中。

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制度是我国非遗传承发展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是非遗项目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2007年以来,四川省已认定6批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每个非遗项目入选的代表性传承人基本在2人左右。20214月,四川省文旅厅启动第七批省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工作,着力推动构建传承示范带动作用明显、年龄结构合理、履职尽责良好的省级代表性传承人队伍。我校川菜发展与饮食文化研究院按照四川省文旅厅申报工作通知和《四川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与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积极组织并开展了传承人的申报与推荐工作。通过自愿申报、自下而上的方式,经反复审查、遴选及评审公示后推荐10名川菜传统烹饪技艺传承人参加第七批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申报。经省文旅厅组织专家评审,共有10个大类、308名传承人入选四川省第七批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我校推荐的川菜传统烹饪技艺传承人张中尤、钟志惠、卢朝华、陈祖明、徐孝洪、王开发、兰明路、杨国钦、陈天福、兰桂均等10人均成功入选,是迄今为止单个非遗项目入选人数最多的保护单位,对健全川菜非遗保护体系、提升川菜非遗产保护传承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今后,川菜发展与饮食文化研究院将不断组织和支持川菜烹饪技艺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承传播活动,切实做好保护传承工作,努力推动川菜烹饪技艺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保护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