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文旅厅领导到校考察调研国家级非遗项目川菜烹饪技艺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伟)2022427日上午,四川省文化与旅游厅副厅长赵红川、非遗处处长徐红一行9人到校考察调研川菜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情况。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辉,川菜发展与饮食文化研究院院长杜莉,信息与工程学院院长周相兵等参加了接待。

赵红川一行首先考察了川菜非遗保护档案资料展、饮食文化博物馆、校史馆、烹饪与食品实验管理中心、智慧旅游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实验室等。随后,国家级非遗项目川菜烹饪技艺保护工作会在二教42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杜莉主持。

会上,卢一对省文旅厅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文旅厅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办学情况以及学校作为国家级非遗保护单位建设情况作了介绍。卢一希望,学校能够与省文旅厅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发挥学校服务地方、行业功能。杜莉重点从川菜非遗申报历程,川菜非遗保护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保护计划做了工作汇报。省级川菜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陈祖明、钟志惠分别围绕川菜非遗传承情况作了发言。赵红川充分肯定了学校川菜非遗保护取得的成绩,并对传承人进行了慰问。他强调,做好川菜烹饪技艺传承,要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加强川菜传统技艺传播力度。加快川菜菜品创新,加强与省非遗保护中心合作,共建川菜研学研培基地,做好非遗代表性传承团队示范建设,不断推动川菜非遗保护工作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