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省社科联领导到校考察指导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川菜发展研究中心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伟)2022428日上午,四川省社会科学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姜怡,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仲平一行5人到校考察指导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川菜发展研究中心建设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党委常委、副校长任迎伟,川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杜莉,川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祖明,运动与休闲学院教授刘勇等热情接待了姜怡一行。

姜怡一行首先参观了校史馆、烹饪与食品实验管理中心、川菜发展研究中心、蜀景博览园等。随后,在川菜发展研究中心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卢一主持。

会上,卢一对省社科联领导到校考察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基本情况,重点讲述了学校科学研究的方向、特色优势以及科研规划,希望省社科联进一步加强对学校科研的指导支持,不断推动学校科研产出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杜莉对川菜发展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做了汇报。罗仲平首先祝贺川研中心科研成果《丝路上的华夏饮食文明对外传播》专著荣获四川省第十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实现了学校在科研成果获奖上的历史性突破,意义重大。他对川菜发展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学校科研工作提出“四个坚持”,一是坚持特色发展,突出服务川菜行业特色;二是坚持科研强校,以科研项目为抓手,提高科研水平;三是坚持提高科研服务能力,推动应用性科研成果转化;四是坚持人才发展,做好科研人才内培外引工作。他希望川菜发展研究中心能够利用科研成果,主动参与新建成的四川省社科馆相关科研服务。姜怡也对基地建设和科研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她强调,应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不断补齐理论研究上的短板;充分突出科研特色,加快应用性科研成果产出,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紧密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健康四川行、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等重大战略开展科研,进一步提高科研层次、取得更多标志性科研成果,更好地为省委、省政府提出政策建议,不断提升学校科研服务地方与行业的能力,做强学校科研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