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四川省川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2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郑伟  摄影 陈祖明)2022621日上午,四川省川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在我校隆重召开。省商务厅服贸处处长熊金华,省市场监管局杨军科长与会指导,四川旅游学院校长、川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卢一出席会议,川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共计3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川菜发展与饮食文化研究院院长、川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杜莉主持。

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省市场监管局杨军科长宣读了《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同意成立四川省川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复函(川市监函[2022]59号)》。卢一校长对川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各位专家莅临我校表示欢迎,他讲述了制定川菜标准的目的意义,学校在川菜标准制定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川菜标准化未来的发展,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配合川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开展工作。省商务厅熊金华处长感谢学校为川菜标准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对四川省川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川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能够履职尽责,结合川派餐饮发展实际,从川菜烹饪工艺、菜品标准、烹饪设备标准、服务标准,以及川菜预制菜质量标准等方面逐步健全川菜标准体系,并积极推广运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强发来讲话,由杜莉院长代为宣读。讲话肯定了标准推动川菜行业发展的作用,论述了川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的重要意义,强调要开放共建打造四川省川菜标准新高地。一是整合资源,着力聚焦四川省川菜发展需求,主动争取行业主管部门和有关方面支持,充分发挥好技术专家委员的作用。二是推进川菜的团体、行业和地方标准结构性改革创新,推动川菜企业、市场、行业自主制定标准。三是积极开展标准化培训,打造精通技术、熟悉标准、稳定高效的川菜标准化人才队伍。会中,举行了川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聘书颁发仪式。

会议第二阶段,首先,分别审议了《四川省川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草案)》、《四川省川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草案)》、《四川省川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未来三年工作规划以及下一年度工作计划(草案)》。全体委员一致举手表决、通过上述三个文件。之后,全体委员围绕川菜标准体系建设、川菜标准培训实施、川菜标准化未来发展等方面展开讨论交流,达成了共识,为川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开展工作找准了方向,明确了重点。

四川省川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是川菜产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四川旅游学院作为川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是学校服务行业、地方的又一里程碑。川菜发展与饮食文化研究院作为川菜标准制定牵头部门,将一如既往的致力于川菜标准化体系建设,开展川菜标准化科学研究,加快川菜标准推广应用,努力推动川菜标准化建设迈上更高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