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川研院推出川菜非遗传承人做川菜系列视频 助力居家抗疫

发布日期:2022-09-08    作者:     来源:     点击: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茜)95日,川菜发展与饮食文化研究院(以下简称“川研院”)作为国家级非遗项目“川菜烹饪技艺”的保护实施单位,在成都市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积极组织川菜非遗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制作的“居家抗疫 跟着川菜大师学做川菜”系列视频,在四川省非遗保护中心的视频公众号“四川非遗”首次推出。

91日以来,成都市为全面落实国家和四川省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在全市开展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在本轮成都疫情防控中,四川省文旅厅提出“非遗大师助力百姓居家抗疫”的倡议,川研院积极响应省文旅厅倡议,与川菜非遗省级代表性传承人进行充分沟通、认真策划、精心挑选制作,不断完善有关川菜制作的视频内容。在川菜系列视频中,徐孝洪、陈天福、兰明路等大师分别讲授并演示“牛骨髓烧麻婆豆腐”“茶香鸡豆花”“烧椒鲈鱼”等川菜名品的制作技艺和要点,受到社会大众的密切关注,好评众多。川菜非遗系列视频的推出,不仅丰富了成都市民的居家生活、助力抗疫,而且也促进了川菜非遗的有效传播和推广。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的特殊时期,川研院将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响应政府号召,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和专业优势,联合校内外相关力量,积极助力居家抗疫,传播推广川菜非遗,服务社会大众,履职尽责,为促进行业和社会经济发展、提升自身服务能力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