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领导及专家参加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2-11-09    作者:     来源:     点击: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胜鹏)116-7日,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王晓晖,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省领导于立军、陈炜、郑莉、王菲、罗强、钟勉以及省科协负责同志等出席了开幕式。省社科联负责同志主持开幕式、致开幕词,省科协负责同志代表省级人民团体致贺词。我校党委书记晏启鹏、科技处处长陈良兵以及川菜发展与饮食文化研究院院长杜莉、副院长王胜鹏参加了此次大会。


在开幕式上,王晓晖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担负使命任务,立时代潮头,通古今变化,发思想先声,积极为党和人民述学立论、建言献策,在四川现代化建设新的火热实践中贡献更多社科力量。大会也提出,全省社科界要立足四川文化的源流脉络、内涵特点、资源禀赋,加强古蜀文明、巴文化、三国文化等研究,充分发挥藏羌彝文化走廊的资源优势,加强对民族地区的社会历史、哲学宗教、语言文字等的研究,加强巴蜀文化资源的挖掘整理和研究阐释,为文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的学术支撑。

根据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安排,按照程序投票选举了省社科联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我校党委书记晏启鹏教授当选为省社科联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川菜发展与饮食文化研究院院长杜莉教授当选为省社科联第八届理事会理事。

近年来,我校在社科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未来我校将在学习领会此次大会精神基础上,充分激发全校教职工的社科研究积极性与能动性,多措并举,提升科研服务水平,提高科研创新能力,推动我校社科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