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受邀参加四川省乡村美食型家庭农场典型案例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9    作者:     来源:     点击: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胜鹏11月18日,四川省乡村美食型家庭农场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在大英县蓬莱镇吊脚楼村大英悠然家庭农场举行。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书记廖蔚,省农业农村厅职业农民与家庭农场处处长林蓉,县委副书记、现代农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王玉军等领导出席活动。我校川菜发展与饮食文化研究院副院长王胜鹏,烹饪学院雷镇欧、章迁老师应邀参加此次活动并担任了专业评委。在开幕式上,雷镇欧老师作为专业评委代表进行了发言。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家庭农场的22支参赛队伍。比赛中,广大参赛者进行了现场烹饪,将一道道独具地方特色的乡村美食呈现在了评委及观众面前,评委进行了现场品鉴、提问与打分。最终根据得分排序,前十名将入围乡村美食型家庭农场典型案例名单。在活动筹备过程中,按照省农业农村厅家庭农场处的总体要求,川菜发展与饮食文化研究院在活动方案、场地布置等方面给予了多方面支持。


家庭农场作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于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具有重要意义。我校教师通过参与此次活动,增强了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家庭农场管理部门的联系,充分发挥我校专业优势,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我省乡村旅游与美食产业发展做出一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