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最新动态 >> 正文

“小金味道”亮相2022年阿坝州文化和旅游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2022-11-16    作者:     来源:     点击: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茜20221113日,阿坝州文化和旅游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在小金县举行。作为此次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以“纯净小金·户外盛宴”为主题的阿坝州第五届美食烹饪技能大赛正式开赛,我校川菜发展与饮食文化研究院(以下简称川研院与小金县市场监管局紧密合作的成果小金味道也在此次大会上精彩亮相,为游客及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味觉的盛宴。

小金味道是在系统挖掘小金饮食资源和丰富文化内涵、传承小金饮食文化的基础上,对小金菜品改良提升和创新发展所产生的地方菜。它是以小金丰富的特色文化为主题,以当地特色食材为主要原料,有机结合川菜和西餐技法,打造和推广的小金美食品牌,传承并创制出40道特色菜点品种,分为生态养生美食、民族风情美食、红色文化菜点三大类,突出、凝练了小金美食的特色,旨在提升小金餐饮产业水平,推动美食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小金味道”工作人员在展台前合影留念

川研院作为牵头研发单位,联合烹饪学院,由院长杜莉、副院长陈祖明、秦安建带队,冉伟、冯明会、詹淞丞、廖茜、李子轩等多名成员组成研发及展示团队,前往小金县四姑娘山镇,开展川菜非遗传承推广活动,展示小金地方特色美食。经过团队成员的通力协作与有序分工,一幅灵动美味、匠心独运的小金美食画卷呈现在四姑娘山镇的特色美食街——精致街上。中共阿坝州委书记刘坪等一行领导和阿坝州文化和旅游暨全域旅游发展大会的参会嘉宾莅临“小金味道”展台并对菜品进行了点评,川研院院长杜莉应邀身着小金县嘉绒藏族服装讲解“小金味道”的故事。“小金味道”展台前吸引了大批游客和当地群众纷纷驻足观看、拍照留念。展览结束后,大批“粉丝”涌向展台,迫不及待品鉴美食、纷纷点赞。

川研院院长杜莉为中共阿坝州委书记刘坪等领导和与会嘉宾讲解“小金味道”

“小金味道”吸引大量游客驻足

本次“小金味道”的研发和展出,不仅挑动着与会领导、嘉宾和游客以及当地群众的味蕾,更是以实际行动擦亮国家级川菜非遗保护单位这块金字招牌,进一步传承推广川菜烹饪技艺,为地方服务,塑造小金美食品牌,提升小金餐饮产业水平,推动小金美食旅游发展,同时,也不断传播、弘扬小金生态、民族、红色文化,促进小金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助力小金乡村振兴,更好满足民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