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标委会

川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川菜标委会 >> 川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 正文

四川已实行4项制止餐饮浪费相关地方标准 涉及火锅、团体宴席、食堂等

发布日期:2023-12-15    作者:     来源: 川菜发展研究中心    点击:

(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1211日,记者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的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新闻通报会上获悉,目前四川已实行4项制止餐饮浪费相关地方标准,涉及火锅、团体宴席、食堂等。

会上,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相关业务处(局)通报了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具体工作开展情况。记者了解到,全省17万余家餐饮服务单位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1万余家次,发现存在餐饮浪费行为的3000余家次,整改问题4000余个。同时,市场监管部门也加大了餐饮外卖点餐、集中用餐、大型餐宴、自助餐等重点环节巡查频次和力度,全省系统立案查处案件889余件,通过以案释法、以案宣法,及时纠正违法行为870件。

今年101日,《火锅节约管理规范》《餐饮节约行为规范》《团体宴席节约管理规范》《机关职工食堂管理服务规范》正式实施,这是四川推出的4项制止餐饮浪费相关地方标准。此外,聚焦餐饮浪费突出问题,四川还发布了5项团体标准。

                                                    文章来源:封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