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全心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 校长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9-10-31 15:05:02

      10月12日下午,在教学楼C栋一楼会议室,学校党委副书记 校长卢一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全心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为题,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党委宣传部、党办(校办)、武装部(保卫处)、档案馆(校史馆)、青羊校区管理办公室、资产设备处、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校友办)、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和烹饪学院等单位党组织100多名党员和干部聆听了党课。

      卢一从初心和使命的概念入手,首先探寻了“初心”“使命”两个词的词源,指出初心是指做某件事的初衷、动机和原因,是促使人们不懈努力奋斗的内在动力,是个人和组织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精神品质的具体体现。使命则是指外在赋予的任务、责任、担当。科学论证了初心和使命的辩证关系。其次,卢一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从2015年第一次提出“不忘初心”到2017年党的十九大提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历史脉络,从指导思想、共同理想、四个自信、四个全面、五位一体、两个100年目标、人民为中心等方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0G3A5684_副本.jpg

      第二部分,卢一用了比较大的篇幅,论述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用“四个迫切需要”来进行阐释。第一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第二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第三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第四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指出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他希望学校各级组织,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完成旅院人“强旅报国”的使命担当。

      最后,卢一热情的歌颂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教育、国防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用生动的事例,深刻的思考、严密的逻辑,得出结论,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取得如此翻天覆地、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校长的讲课生动而深刻,既有理论启迪性,又有实践指导性,眼前一亮,耳目一新,对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 © 2019 四川旅游学院党代会专题网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 邮编:610100 |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