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赴蒲江开展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1日

川旅院新闻网讯 (通讯员 曾琳 摄影报道)2022年7月9日-10日,外国语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及部分党外知识分子赴蒲江县开展了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暨工会活动。

此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通过实地参观考察等形式对老师们开展生动的情景教学;又恰逢外国语学院成立20周年,这次活动也开启了学院2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的序幕。

7月9日下午,老师们首先到达蒲江县明月村,参观了解乡村振兴示范村--明月村的新农村建设情况;学院党委在这里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红歌接力唱、鸡毛信游戏等活动,老师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巩固了党史知识,增进了感情,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7月10日上午,学院一行人到达位于蒲江县的成都战役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成都战役的始末,了解了共产党先烈决战川西、解放成都的过程。接下来,党员老师们在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最后,老师们在成都战役烈士纪念碑前为烈士们献上花篮,并默哀致意。

经过为期两天的活动,老师们增进了友谊,对党史,尤其是对解放祖国大陆作战中最后一次大规模的军事行动--成都战役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在返程途中,老师们纷纷感慨和平来之不易,我辈须更加奋发有为,在平凡的教学事业中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站好自己的每一班岗,同时也期待学院党委组织更多形式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继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审稿人:冉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