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9日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若瑜)9月2日——9月3日,旅游文化产业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新学期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全体教职工大会,并开展了师德师风培训。会议由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永琴主持,旅游文化产业学院院长向玉成、副院长何振、党委副书记何照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天,陈永琴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大家要进一步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学院职能职责,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进教学方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陈永琴领学了《改革开放简史》,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40多年壮阔实践史,对于帮助教师党员更好学习理解历史、树立正确历史观,更加自觉地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具有重要意义。接着,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决议内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读原文、悟原理,持续抓好学习贯彻,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最后,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

会上,陈永琴还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传家风、立家规、树新风”活动的通知》,对开展相关活动进行了部署。随后通报了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党委及各支部认真对照问题进行认真、扎实的整改。

向玉成总结了假期教师及学生安全问题、毕业生就业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实验室升级改造工作、科研工作等工作事项,重点强调了疫情期间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负责、严谨细致的态度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何振开展了师德师风培训——网络授课中的注意事项,对教师在网络授课中的内容、语言表达、思想引领等进行了详细地讲授,希望全体教师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培养学生形成爱国、诚信、公正的高尚情操。随后就近期线上补考及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会议第二天,旅游文化产业学院继续开展新学期教职工师德师风培训,培训由何照主讲。首先,何照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并详细介绍了会议主要内容。其次,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提醒全体教师,无论是不是共产党员,都应该认真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守好思想阵地。最后,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了人民教育家卫兴华先进事迹宣传视频,纷纷表示要学习和传承卫老“求真务实、治学报国”的精神财富,持之以恒,脚踏实地,共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