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暨11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4日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兮曼)2022年11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腾讯会议组织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暨11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媛主持。

会议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程做《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当代大学生廉洁自律教育》专题学习。彭程通过4位年轻干部贪污腐败的案例,结合当代腐败年轻化、网络化的新特点,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做到时刻自重自省。他强调,廉洁的作风,不仅与党员领导干部有关,也与我们新时代大学生息息相关,只有保持清正廉洁,遏制住贪腐的苗头,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才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因此学院要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青年学生遵纪守法的意识,营造“崇廉、奉廉、知廉”的校园文化氛围,助推清廉学校建设。会上,还组织观看了四川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廉洁四川”栏目,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

第二阶段,由张媛领学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在2022年秋季学期务虚会上讲话精神。她从国际化的意义、国际化的内涵、国际化实操、工作部署四个方面传达了会议精神,她强调全院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学校国际化办学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要积极拓展对外交流合作,持续强化变革能力,提升教师国际化素养,不断加强专业建设。会上,张媛还对本期已经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后续工作要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第三阶段,党委书记冉秀霞开展了11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二章节: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她谈到我们要结合专业特点,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升我国的国际话语权。接着,冉秀霞领学了晏启鹏在第二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希望全体教职工能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胸怀梦想、奋进前行,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