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先烈话初心——会展经济与管理教研室党支部前往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4日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博瑞)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岩精神,追寻革命历史足迹,凝聚信仰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18日,会展经济与管理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自贡市大安区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党员同志们先参观了修缮一新的江竹筠故居,后前往江姐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满怀崇敬的心情步入展馆,陈列馆以“坚贞不屈 永不叛党”为始,以江竹筠烈士生平事迹为线索,分列“艰辛童年”、“求学立志”、“投身革命”、“并肩战斗”、“奔赴下川东”、“坚贞不屈”、“永远的江姐”7个展陈单元,用弥足珍贵的图文史料、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全面展现江竹筠烈士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炙热深沉的家国情怀和坚贞不屈的斗争精神,树立起一座屹立不倒的精神丰碑。

“盼教以踏着父母之足迹,以建设新中国为志,为共产主义革命事业奋斗到底。”狱中的江竹筠在毛边纸上写下最后一封信,表达她对革命即将胜利的无限憧憬和对后辈的殷切希望。参观的党员同志深受触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党员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也激励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教育初心,以革命烈士为榜样,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用自觉的态度、严格的标准、务实的作风,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