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副书记冯壮志向所联系二级单位作廉政教育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8日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昌海 摄影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主题教育、教育整顿安排部署,4月27日上午,在会展中心标二会议室,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校纪委副书记冯壮志向所联系二级单位干部职工作了题为《勇于自我革命、一体推进“三不腐”,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廉政教育报告。

报告会上,冯壮志以党的二十大重要部署为切入点,强调指出作风建设、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他从纪委主要职责、如何规范自身言行、一体推进“三不腐”等方面,结合高校案例,详细解读了常见的违纪违法行为、法纪条款。他指出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针对如何做好各部门廉政建设,他强调,一是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构建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二是要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构建不能腐的防范机制,健全和完善部门监管制度;三是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加强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构建不想腐的保障机制。各单位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巩固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大健康产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后勤服务管理中心相关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及学生食堂关键岗位员工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