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精神世代传承——校工会党支部赴德阳中江县参观黄继光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3日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蒲晓辉 )11月22日,校工会党支部联合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赴德阳中江县参观黄继光纪念馆,缅怀为新中国献出自己年轻生命的特级英雄。校工会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跨进纪念馆大门,迎面是层层递升的3层平台,拔地15米的高层平台上挺立着黄继光扑向敌人机枪口一刹那间的雕塑。塑像映衬于苍崖翠嶂之中,像座下的山岩石墙上凿刻着邓小平同志题写的“特级英雄黄继光”7个大字,与英雄塑像交相辉映。

“黄继光生于四川省中江县……1952年10月20日,在上甘岭战役的紧急关头,黄继光挺身而出,用胸膛堵住了敌人暗堡的机枪口,壮烈牺牲。”馆内讲解员娓娓道来英雄事迹,党员同志们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校工会党员同志们还观看了黄继光烈士在上甘岭战斗中的动画短片,短片再现了上甘岭战役以及黄继光堵住机枪的场景,把大家也带回了当年的战场。

参观学习后,一名校工会支部的党员同志说:正是有很多黄继光这样的人在上甘岭上挺起脊梁、不畏牺牲,才让中国现在能够屹立在世界之巅。参观黄继光纪念馆,让历史不仅仅观看学习被陈列的英雄历史,更要让这种为国家、为民族敢于斗争、敢于牺牲的英雄精神世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