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1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党员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2日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兮曼 摄影报道)2024年1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B413召开1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冉秀霞主持。

此次会议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冉秀霞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委第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她强调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并从全会的主要任务、总体要求、发展目标、重点举措等方面进行了领学。本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决定》,生动描绘了推进我省城乡融合发展的宏伟蓝图,站位高远、主题鲜明,路径清晰、措施具体,对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冉秀霞要求各支部、各科室、各教研室要结合实际继续扎实开展学习,将会议精神落实到今年教育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为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以及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第二阶段,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了四川卫视四川新闻联播视频:省委书记王晓晖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冉秀霞强调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 矢志不渝将坚定文化自信贯穿到教书育人的始终,结合专业特色, 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四川声音,为谱写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巴蜀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第三阶段,党委副书记彭程带领全体党员教职工学习了2023年新修订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抵制“四风”, 严于律己、廉洁从教,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审稿人:冉秀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