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孙博瑞(文、图) 来源:旅游文化产业学院 日期:2022-11-11 18:25:0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博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在会展中心综合实训室召开教职工大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辉到场开展宣讲。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永琴主持会议,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汝辉、党委副书记何照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姚辉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强调了七个“讲清楚”,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的10年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斗争精神团结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并对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指示和要求。他强调,要坚持深学细悟,把握精髓要义,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地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陈永琴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宣讲。她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明确了科教兴国战略在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使命任务,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教育、科技、人才的高度重视,进一步理顺了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内在联系。我们要聚焦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智慧和力量,战胜各种困难和阻力,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践行科教兴国的时代担当。

随后,陈永琴带领教师学习了晏启鹏同志在第二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

何照进行了反邪教宣传,并开展了学院廉政风险点自查提醒,提醒各位老师自查自纠,排查廉政风险点,加强自我监督;要牢记师德建设“红七条”“六禁令”“十项准则”,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王汝辉对近期的教学工作、学科建设、科研项目进展等方面进行了通报,希望全体教师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克服疫情的消级影响,认真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要聚力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学院整体工作的推进。

最后,学院开展了消防培训,由消防教官进行了防火灾知识讲解,提升教师对火灾的预防意识和能力,确保全体师生的安全。

往昔已展千重锦,明朝更进百尺竿。此次会议的召开反响热烈,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鼓足干劲、积极作为,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重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去。

审核:陈永琴

编审:杨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