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12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党员集中学习大会

发布者:罗兮曼(文/摄影)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2-12-16 18:13:1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兮曼)12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腾讯会议组织召开了12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党员学习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冉秀霞主持。

DF31

会议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冉秀霞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章修改的必要性和基本考虑。她强调,党章修改是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需要,是顺应时代、与时俱进,根据形势和任务的发展变化,党章的修改有利于更好发挥党章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对新征程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有重要的政治、组织、社会和国际意义,是新形势的需要、是新发展的需要、是新任务的需要、是党的理论最新成果的需要。

D9D9

接着,冉秀霞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的决定》,明确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为四川现代化建设描绘了蓝图,提供了方向指引,对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第二阶段,由学院副院长张媛传达学习《四川旅游学院立德树人工作机制》,她强调学院要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教育的各环节,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在制度的引领下,凝成一股强大的育人合力,保障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第三阶段,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程领学了《四川旅游学院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行为监督管理规定》,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及教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

编审:王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