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 来源: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3-03-30 18:25:2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 员贾梦菊 摄影 张翎雁)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统一战线成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深化政治共识,汇识汇智汇力。3月29日下午,四川旅游学院召开了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出席会议,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教师、知联会、留联会、同心专家服务团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茂主持。

座谈会上,彭茂首先通报了学校统一战线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各参会代表也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职责、界别、身份类别谈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并对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晏启鹏认真听取了各位代表的发言,并对大家提的意见和建议一一作了回应。晏启鹏在发言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统战部要采取交流式、座谈式等继续引领学。一要学出政治上的坚定,要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以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到学校就是强旅报国;二要学出对事业的信心,要深刻理解“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主题意义。牢牢把握时代主题,结合学校实际,勇担新时代新征程中的使命任务,把人才培养好、科研做好、创新做好,为科教兴国汇智聚才。三要学出干事的劲头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工作上、落到岗位上,特别是落在育人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彭茂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法宝。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我们要充分认识这些部署要求,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贯彻落实实施方案结合起来,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守正创新,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于统战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让统一战线的强大法宝作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审核:彭茂

编审:杨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