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风学风,我为先锋”——信息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宣讲活动

发布者: 来源:信息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3-05-08 17:36:5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婧雯 摄影 信息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学生党员力量,团结带领广大学生勇担使命跟党走、踔厉奋发新征程,2023年5月7日晚,信息与工程学院采用线下线上双渠道的方式在党员工作站举行了“校风学风,我为先锋”的学生党员宣讲活动。

活动第一项:介绍宣讲意义

首先由彭俊琨同志给大家简述了学生党员宣讲活动的意义:一是强化校园文化建设,并引导广大师生形成正向、健康的校园文化;二是提升全体师生素质,进而推动学校整体教育水平的提升;三是增强师生爱校荣校意识,倡导大家自觉维护学校荣誉感和归属感;四是彰显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第二项:传承学校精神

彭俊琨同志再次给大家宣传“坚毅笃行、精专创新”的学校精神,并讲解其深层内涵。“坚毅笃行、精专创新”的旅院精神,既体现学校办学历史进程中坚韧不拔、拼搏奉献的精神品质,更彰显着学校精纯专注、勇于创新的目标追求。

活动第三项:弘扬校风学风

由彭俊琨同志给大家讲解“求实求是、卓越超越”校风以及“尊师切问、好学明辨”学风的含义以及其对学生党员的启发。

活动第四项:“知行合一,争做先锋” 学生党员宣讲

彭俊琨以“奋斗是青春永远的底色”为主题,给大家分享了他自己的经历:在校期间共参与300余次校园硬件设备维修维护,将自己的专业所学与实践结合。越简单的事情,往往需要越深刻的坚守!他这样说道:“我始终认为当代的青年无疑是最幸福的一代人,祖国日益繁荣强大的时代背景为青年人提供了充分展现自我、实现崇高理想的人生大舞台。”;黄曰标同志以“知行合一”给大家分享了他自己在学习生活中将自己的知识以及认知结合到实际生活中去的方法:“专心学习是对的,但是专心只为自己而学习是不恰当的,要努力将自己融入学生工作中去,努力为同学服务”;钟源同志讲述了自己从大学入学以来思想逐步向党组织看齐的过程,并分享了在学生工作中受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以及身边优秀的人对他的积极影响,并鼓励大家“向优秀的人靠拢,成为优秀的人,引领优秀的人”;姚佰勋同志以自己大学三年在学生工作方面的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融入学生工作对他的个人成长带来的好处,他认为“努力”才会有“机遇”。不论是在学生工作还是自己的学习生活等方面都应该更注重细节才能做更好的自己。同时他还向大家强调了班级凝聚力的重要性,“好的集体有利于造就更多优秀的人”。

“校风学风,我为先锋”,旅院学子应当深刻理解旅院的校风学风,努力发扬“坚毅笃行、精专创新”的学校精神,将个人发展融入集体发展,深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审核:刘建

编审:王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