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5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2023-05-21 12:49:1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潇潇 罗兮曼 摄影 李潇潇)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B504召开5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特邀成都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多华教授开展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冉秀霞主持。

郭多华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论述出台的背景和战略视野、核心内容、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做了重点讲解,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中的核心内容“九个坚持”进行了阐释。郭教授强调“九个坚持”既是底线思维的体现,也象征着战略定力,这九个方面是事关教育发展最为根本、最为关键、最为重要的内容。她指出,作为高校教师,应该要做教育教学改革的推进者,为建设教育强国、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最重要的改革动力。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内涵深刻、高屋建瓴,帮助了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激发奋进力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成都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郭多华,中共四川省委二十大报告宣讲团成员,曾荣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优秀德育课教师”等多项荣誉。

审稿人:冉秀霞

审核:冉秀霞

编审:王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