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守规矩——产品设计与艺术教育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

发布者: 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2023-05-23 09:21:0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思韵 摄影 何婷)5月18日中午,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产品设计与艺术教育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二教406开展了主题为“学党章,守规矩——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的主题党课,学习解读党的二十大对党章作出的修正及党章历次制定及修正具体内容。学院党委书记龙又嘉出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姚佩伶主讲。

姚佩伶首先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主要内容,详细讲解党的二十大对党章所作的修改部分及对党章历次制定及修正的具体内容。她指出,之所以要不断修订、优化党章的内容,是因为我们党在不断的前行探索中,对客观实际的变化发展和客观事物的本质规律有了认知上的进一步深化。基于当前时代背景,党对丰富而深刻的实践经验及时进行剖析凝练,将其精华整理到纲领性文件——党章中,展示出党在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等领域的最新成果,为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而充分赋能。中国共产党人吐故纳新、与时偕行的创新精神与基于开阔思维与扎实知识基础的创造力尽显其中。党支部的教师同志结合学习体会分别作交流发言,畅谈心中感想。

最后,龙又嘉对党支部党员教师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提出以下两点要求:一是要善于学习,把学习党章同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地结合起来,读懂吃透党章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和核心内涵,实质性地把握当前时代对党和国家事业,尤其是与我们自身紧密相关的教育事业提出的新的目标任务,以及对党组织的日常规范和党员的一言一行新的指引。二是要落实行动,以最新版本的党章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与日常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在学习中梳理并强化制度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勇担时代重任,做到知行合一。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学习并深入钻研党章,一以贯之地遵守并维护党章,从日常工作生活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党的建设与维护,不负新时代、新征程。要结合高校工作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脚踏实地、守正创新,以教研室党支部建设发展为抓手,推动学院和学校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核:龙又嘉

编审:王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