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与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 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2023-05-24 14:51:35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摄影 罗修全)5月23日,环境设计与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党支部于第二教学楼428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艺术学院党委统战委员毛颖主讲,支部书记魏怡鑫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毛颖同志给同志们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指出的“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她讲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启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然而,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乡村振兴,既是高质量发展阶段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在要求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

毛颖同志讲道,推进乡村振兴,人才是基本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离不开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希望各位学生党员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将专业课程学习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具体实践相结合,将个人理想信念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积极回报社会,扎根基层,铺展乡村振兴壮美画卷。

学习过程中,全体同学全神贯注,仔细记录,大家一致认为,乡村振兴是一场硬仗,青年党员是这场战役的主力军、冲锋者,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更应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培养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敢碰硬、善作为的担当,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和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优秀青年党员,凝心聚力推动乡村振兴蓝图的实现,在广袤的乡村田野上焕发出勃勃生机。

编审:王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