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艺术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发展对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2023-05-25 13:58:56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唐唯 摄影 章航铭)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发展对象理想信念。5月15日-24日,艺术学院在陶艺工作室和二教405室组织开展2023年发展对象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龙又嘉、纪委书记吴杰勇、综合办公室主任吴思韵、各学生党支部支委以及28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风景园林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唐唯主持。

活动中,唐唯对活动开展的目的及意义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学院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扎染”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发展对象继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专业,练就服务本领,建功新时代。

在吴思韵老师的指导下,发展对象结合“扎染”技艺,自主创建“红色”元素作品,并做了主题分享。他们在结合专业创作作品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促进专业素养提升,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文化自信。发展对象围绕“新时代学生党员如何发挥示范引领,青春建功新时代?”展开了讨论,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立足学生本分,在学习生活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龙又嘉充分肯定了发展对象在党校学习中取得的成效,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来分析问题、判断问题、解决问题,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悟原理、强信仰,做到“主动学、自觉学、经常学”。三是学好专业知识,练就青春本领,要立足学生本分,加强专业能力学习,练就服务地方经济的过硬本领。她以学生党员高莹森成功考取选调生的身边事例勉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人生观、价值观,把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发展结合起来,把自己的命运融入祖国的发展之中,不断地加强自身的学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到党和国家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主题教育活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表示要学好专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审核:龙又嘉

编审:王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