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专业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 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2023-05-25 14:04:01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唯 唐欢)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4日下午,艺术学院专职组织员李劲廷副教授在二教428室为风景园林专业学生党支部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党课由风景园林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唐唯主持。

唐唯表示,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支部邀请学院党委委员作专题党课,旨在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将个人发展同党和国家的需要相融合,青春建功新时代。

课上,李劲廷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她表示,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发挥专业本领。她强调,乡村振兴是党和国家建设美丽中国的具体举措,同时也是发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途径,并勉励与会同志们要主动投身到乡村振兴中,能干事、干实事,以专业助力乡村发展新局面。

随后组织与会党员围绕“如何立足专业,助力乡村振兴”展开了激烈讨论。党员同志们围绕主题谈了心得体会和个人认识。高莹森同志表示,在党支部社会实践活动的启发下,成功考取了大学生选调生,立志发挥好专业本领,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党课指出,在“乡村振兴”的政策背景下,要从“三生”角度对乡村景观进行合理的规划设计,对乡村的“三生”空间进行规划与景观设计。希望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党的方针政策要求,将专业课程学习同乡村振兴具体实践相结合,发挥专业特长,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乡村是青年大展作为的沃土,是实现个人愿景的绿洲。他们承诺要将专业知识与基层实践紧密结合,不断提升专业技能,让增长的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到农村、到基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审核:龙又嘉

编审:王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