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大学生科研项目申报主题讲座

发布者: 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2023-05-31 19:20:4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艺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映 摄影 陈筱 郭映)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艺术学科课题撰写水平,促进科研工作创新发展,营造浓厚学术交流氛围,切实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5月31日,艺术学院邀请唐湉老师在教学楼C311教室做“艺术学院大学生科研项目申报”主题讲座,学院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

唐湉从“什么是科研”、“怎么做科研”、科研的五个阶段、科研资源的检索与运用、申报注意要点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辅导。

讲座伊始,唐湉讲到科研的本质特征,并结合自身的科研经验,深入浅出的讲解科研现象背后的内在逻辑,即“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随后,她介绍了关于艺术类科研项目的种类和申报科研项目的注意事项,并将自己多年的科研心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送给在座学生共勉。讲座中,唐湉分享了科研课题相关资源、信息检索与利用的干货知识,真诚地给大家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对策,鼓励学生们多多关注时事热点、积极参加课题研究并且融入到自己所研究的学科领域。

讲座最后设置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唐湉对同学们在申报科研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一一解答,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解决方案。同时,唐湉老师结合专业特点与学生共同探讨课程与未来科研、工作的关系,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科研。

本次讲座推进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为学生搭建了促进科研提质的交流平台,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会积极投身于科研申报中,以优异的学术科研成绩建青春新功,为国家科研事业发展添砖加瓦。据悉,学院将继续加强宣传、精心组织,通过举办讲座等方式加强指导工作,切实提高科研立项的质量。

审核:龙又嘉

编审:王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