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与休闲学院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来源:运动与休闲学院 日期:2023-05-22 21:05:46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晨茜 刘嘉瑞 摄影 肖贵玲)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激发师生党员爱党爱国情怀,引导师生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5月20日,运动与休闲学院党委书记卢雪松带领师生党员、发展对象40人前往战旗村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战旗村是党建培训及党性教育活动的基地之一,以“五位一体”成功实践闻名全国的战旗村是中国以改革创新之力推动乡村振兴的一个样板典范。在战旗村讲解员的引导下,运动与休闲学院师生党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战旗村时的路线,了解了战旗村党组织结构、发展历程、党建工作、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新型社区建设等情况。在精彩战旗馆、天府农耕文化博物馆、战旗村社区、乡村十八坊、郫都豆瓣博物馆、村史馆,实地感受了战旗村在创新发展中不断壮大的历史和辉煌的建设成果,目睹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崭新面貌。

大家纷纷表示:战旗飘飘,名副其实,一砖一瓦,铸就未来。战旗村始终坚持党建领航守初心、勇于探索求突破、创新实践谋发展,形成了“奋勇争先、敢为人先、一直领先”的战旗精神值得我们深入学习,用心践行。要将此次现场教学活动的学习感悟充分融入到主题教育之中,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理论武装投入到火热实践中;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主题教育与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主题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下午,卢雪松首先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随后以“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踔厉奋发促进运休发展”为主题为全体师生开展党课。卢雪松讲到,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思想引领行动,行动造就未来。扎实抓好主题教育,要以意义领会为基础,以理论学习为抓手,以实践锤炼为重点,以问题整改为关键,要为奋进新征程凝聚磅礴力量。希望运休所有党员坚持以学铸魂,补足精神之“钙”;坚持以学增智,练就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坚持以学正风,推动向上向好的“作风之变”;坚持以学促干,交出推动学院发展的“优异答卷”。

培训最后,学院院长张玉超从开展主题教育促进学院发展角度,谈及对休闲体育的理解和学生未来职业发展方向的情况,同时激励党员同志们,要不断提升自我,超越自我,齐心协力,促进学院发展、促进学生成长,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学院副院长罗锐鼓励大家要有家国情怀,要苦练内功,重视自身技能培养,实现国家体育的高质量发展;党员同志们要有引领作用,要积极进取、奋发努力,要勇于承担体育强盛、民族复兴的责任与义务。

学生支部书记曾莉号召同学们要承担起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重担,在体育行业中发光发热。身为当代青年,都应该有自己的责任担当。她表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要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师生党员的学习意识,当好理论武装的“领头羊”;强化了政治意识,当好氛围营造的“宣传员”;强化了大局意识,当好助推发展的“主力军”。未来在自己的岗位上施展才干,迎势而上,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增强能力本领,主动担当作为,以积极向上精神状态、有力有效的工作措施、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编审:王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