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微”党课 鸣响青春潮音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微党课”决赛

发布者: 来源:艺术学院 日期:2023-05-26 14:12:15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唯 摄影 王志 章航铭 张翼)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5日下午,由艺术学院党委主办,风景园林专业学生党支部和环节设计与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党支部联合承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微党课”决赛在二教407拉开帷幕。校团委挂职副书记唐唯、艺术学院纪委书记吴杰勇、艺术学院党委统战委员毛颖、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活动。

4月20日至5月20日,风景园林专业学生党支部、环节设计与产品设计专业学生党支部和艺术学院2023年青马班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和集中理论学习等方式认真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并组织了初赛选拔,推荐产生了9位同志进入学院决赛。

决赛现场,9位参赛同志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和“大学生廉洁教育”三个主题,自选内容,自拟题目,展开微党课讲解。不同主题的党课传递着不同青年的使命担当,一个个浸染着青春与责任的故事被娓娓道来。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风景园林专业学生党支部唐欢、环境设计与产品设计专业党支部秦秋梅荣获一等奖,罗修全、侯娇龙、杜欣荣获二等奖,杨梦雪、王旭斌、李林鸿、赵晓宇荣获三等奖。

吴杰勇同志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活动取得的育人成效。他表示,活动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内容实、形式新,亮点多。他勉励与会学生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夯实理想信念之基;要始终牢记入党初心,铭记青春使命,在晚归清零、学术诚信、专业学习、科研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立足学生本分,加强专业能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

审核:龙又嘉

编审:王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