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来源:科技处 日期:2023-05-29 16:15:1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欢)2023年5月26日,四川旅游学院科技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金堂县五凤镇“贺麟故居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参观了贺麟故居纪念馆,纪念馆位于成都市金堂县五凤镇,是中国著名的哲学家、哲学史家、黑格尔研究专家、教育家、翻译家贺麟先生的出生地。故居距今已近300年历史,馆舍面积1800平方米,展陈面积1500平方米,常设“爱国家”“重教育”“慎交友”“倡简朴”“贺氏家训家规”“家庭文化传承”等陈列室,纪念馆内通过大量图片资料介绍了贺麟的一生。通过参观纪念馆,全体党员学习了贺麟家三百年“带经而锄”,十四代耕读“种德”,浇灌出子孙的诗书天地,滋养着贺氏的文明家风。贺麟先生在哲学上的巨大贡献和其一生不忘学术报国的精神,都源于其优良家风的熏陶。

参观完纪念馆,支部书记陈良兵以“马克思主义的三大组成部分及思想来源”为题,在贺麟书院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重点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三大组成部分的有机结合,形成了马克思主义的有机整体;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来源,马克思批判地吸取了古典哲学家黑格尔、费尔巴哈的理论精华形成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唯物史观,为马克思主义奠定了理论基础。

陈良兵强调,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考察和学习,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相结合,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意识和科研管理能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推动学校科研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陈良兵

编审:王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