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媒与建电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筑牢思想根基,发挥党员力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发布者: 来源:信息与工程学院 日期:2023-05-29 10:51:51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婧雯 杨诗琪 岳桂宁 摄影 邓天宇)为响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号召,提升师生党员政治理论素养,2023年5月26日下午,信息与工程学院数媒与建电专业学生党支部在C206教室开展“筑牢思想根基,发挥党员力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党日活动。数媒与建电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婧雯主持活动,信息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到会指导,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及2023年发展对象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主题教育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首先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婧雯对主题教育主题、总要求、根本任务、总安排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讲解,对本支部主题教育整体部署做了安排和要求。然后由支部三名学生党员杨振宗、金鑫、姚佰勋分别围绕主题教育重点学习内容,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和2023年发展对象进行了共读共学。杨振宗带领党员对党的政治理论教育的重点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并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地用理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和工作。姚佰勋同志带领党员共学了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重点对“六要”内容进行了学习,强化党员同志的政治训练,并观看了本周一早上支部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升旗仪式视频。金鑫同志从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的内容等方面带领同志们学习了关于新党章的重要知识点。接着,支部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

最后,刘建对于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本次活动的主题教育意义,对于此次活动中的党员表现进行了肯定,也提出了建议和指导。随后,他围绕党日活动的主题,向支部党员及发展对象进行了生动的授课,刘建书记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六个坚持”、“中国式现代化”、“三个务必”等进行延伸来讲解我们的主题教育的重要价值。他结合学习内容强调学生党员需要自信自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结合学生学习生活实际,从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纪律作风对学生党员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注意安全,提高反诈防骗意识,合理安排作息注意身心健康,学生党员应主动“亮身份”,积极发挥先锋引领作用,帮助老师和同学,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刘建

编审:王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