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就业齐发力 真情服务建新功——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来源: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 日期:2023-05-31 12:52:15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雨情 李倩雯 摄影 马香兰)为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党员就业工作,了解未就业学生党员的困难,秉着为师生办实事的原则,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于5月30日在党员一站式学生社区召开“党员就业齐发力,真情服务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倩雯主持。

首先,大家一同观看了央视网播放的一则关于就业的时事新闻和人社部部长王晓萍“谈2023年毕业生就业”的视频。新闻中提到教育部正在推动各项就业政策加快落实,而王晓萍分析了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并讲述了国家对在校和离校后未就业毕业生提供的各项帮扶措施。“这些就业政策和就业渠道鼓舞人心,对就业形势以及求职就业方向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进一步坚定了我可以找到工作的信心。”预备党员谭鑫说道。

随后,毕业生党员代表分别就考研、就业和创业进行了分享交流。董彭丽就择校目标定位、教材选择偏好、模拟训练技巧、专项复习节奏、考场心态策略等笔面试环节进行了经验分享。赖佳懿就自身的专业知识技能、就业方向的确定、招聘单位的要求、简历的投递等环节进行了详细指导。唐海针对自己的兴趣爱好、创业机会的识别、整合资源的策略等方面回顾了其创业的历程,他讲到:“创业很辛苦且有风险,需要顽强的意志力去克服困难,但我的创业解决了身边的一批人就业,这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接着,毕业生党员向在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深入交流,并一一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进一步帮助低年级同学明确考研、就业、创业目标,尽早做出科学规划。

最后,李倩雯在总结中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转变就业观念,用辩证的眼光看待择业与就业的关系,就业有助于尽快融入社会,锻炼自己的工作技能,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二是要积极行动,梳理自己在大学期间通过学习所掌握的各项能力,最大程度的提升自我,增强自身竞争力,为就业做好充足准备,在社会发展中实现个人价值;三是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就业过程中,作为党员,要勇于走在前面,勇于担当,积极把握就业机会,带头就业的同时积极帮助身边的其他同学实现就业。

审核:王斌

编审:王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