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目标 蓄力发展攀高峰

作者: 时间:2023-02-17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鑫)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月17日开学第一天,校长卢一召集烹饪与食品学部各成员单位的领导及业务骨干召开“珠峰计划”工作推进会,迅速打响新年第一枪,号召大家铆足干劲,迎接新年新挑战。发展规划处处长肖猛、科技处处长陈良兵、副处长杜思远参加会议。烹饪与食品学部部长梁爱华主持会议。


过去的一年,“烹饪珠峰”行动计划持续推进,成果显著。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立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启动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烹饪营养与教育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川菜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获批为四川省社科联重点实验室。学校作为国家级非遗项目“川菜烹饪技艺”保护单位,获得文旅部“非遗专项保护”基金支持。食育教育科普基地获评科技厅2022年优秀省级科普基地称号。与四川农业大学和西华大学联合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获得圆满成功。

会上,卢一结合各成员单位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点与点的细致谋划与指导。强调从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带动产业发展的角度出发,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结合学校现有平台,进一步梳理和凝练学科方向,整合优势力量开展有组织的协同创新和持续攻关,组建跨学院甚至跨学校的学科团队,实现前瞻性烹饪食品研究,引领原创性成果突破。

与会的各成员单位领导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积极迎接挑战,斗志勃发,力争上游,狠抓落实,紧密配合,为圆满完成学校的各项工作而努力拼搏。

版权所有:四川旅游学院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 邮编:610100 |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