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作者:张志 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志)为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中长期规划纲要编制工作,2021年5月13日上午,学校在标一会议室召开四川旅游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校长卢一、学校“十四五”专项发展规划牵头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十四五”编制秘书组成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肖猛主持。


肖猛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同时他结合本科合格评估学校反映出的问题对规划的修改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细化规划文本,保证各级规划目标的相互衔接。二是学校发展开启新征程,规划修改要注重内涵式发展,高水平发展。三是要对规划任务要再认真讨论,专项规划要有年度计划。之后,针对二级学院分规划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上,卢一校长对学校规划编制工作推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按照工作进度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完成“十四五”规划审议稿的进一步修改工作,做好与国家和省教育发展规划的对接,充分把握国家和省教育发展新理念、新观点、新方向。二是“十四五”规划要回应学校合格评估与省委巡视中反映出的有关学校发展的问题,针对性的进行规划和布局。三是对“十四五”规划的目标要形成共识,保持与学校第二次党委会确立的学校发展目标一致,既要有“脚踏实地”精神,又要有“跳起摸高”的勇气。第四是确立学校中长期规划纲要以力争“博士点”实现突破和“建成旅游大学”为目标,同时保持合理的办学规模。第五是进一步完善和修改二级学院分规划,保持与各专项规划的目标的衔接和一致,同时必需具有可操作性。

学校“十四五”和中长期规划编制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本次会议为之后的编制工作找准了重心、明确了时间节点、有效推进了规划编制进程。

版权所有:四川旅游学院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 邮编:610100 |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