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研究专委会筹备会议

作者:评估建设办公室 时间:2022-04-08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江伟)2022年4月2日上午,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研究专委会筹备会议在线成功召开。四川省高教学会赵锦棻秘书长,以及专委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单位等共25所高校有关领导和联络员参会。我校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处长肖猛、教学督导委员会(评建办)主任杨江伟参加会议。

首先,四川省高教学会赵锦棻秘书长通报专委会筹备情况。赵秘书长表示,成立专委会是为了落实2019年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科学研究的意见》(教政法〔2019〕16号)的需要,回应了广大教育科学研究者的热切期盼,对进一步改进教育科学研究工作意义重大。与此同时,赵秘书长对专委会机构建设以及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四川省高教学会闫月勤副秘书长在会上宣读了专委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单位建议名单。专委会由25个常务理事单位、60个理事单位组成。西南交通大学为理事长单位和秘书处单位,四川旅游学院为常务理事单位。

专委会筹备工作组领导、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沈火明介绍了专委会成立的考虑和初衷:一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加强教育科学研究文件精神的需要;二是扭转四川教研事业发展不充分不平衡与四川教育大省不匹配格局的需要;三是助推四川建设高等教育强省的需要;四是凝聚和团结全省高校高教研究力量,产出高水平成果的需要;五是推动四川省高教学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会上,各高校参会人员围绕专委会机构建设、研究方向、工作机制,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并形成了广泛共识。

版权所有:四川旅游学院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 邮编:610100 |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