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科建设调研工作会议

作者:王鑫 时间:2022-01-06 点击数: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鑫)为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工作,2022年1月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410会议室召开四川旅游学院学科建设调研工作会议。校长卢一、各二级学院院长、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肖猛主持。

肖处长首先介绍了调研工作的主要内容。他从学科现状分析、总体发展目标、整体建设思路、“十四五”阶段的预期发展目标和分年度建设规划等五个方面对学科建设调研表进行了详细说明。提出个二级学院要在摸清学科方向的基础上,制定总体发展目标。各二级学院院长就学科建设规划进行了讨论。

卢一校长对学科建设调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明确学科和专业的区别。我校作为应用型高校,应以产业链为基础布局专业;二是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要遵循相应的标准,制定明确的目标;三是制定目标时,要可行性、实用性和前瞻性相结合。

学科建设工作是高校建设和发展的核心,是不断增强学校办学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科学研究水平的基础,它影响并决定学校的发展水平和特色。我校作为新建本科院校,学科建设关系着学校的生存和发展。通过学科建设,促进教改、科研和产业的发展,带动和促进学校教育质量、科研水平及整体实力的提高。

版权所有:四川旅游学院 |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 邮编:610100 | 蜀ICP备12008333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