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党代会进行时”系列报道之八:谱写强旅新篇章 创造报国新辉煌

发布:2020/05/14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POST CONTENT
来源 党委宣传部

川旅院新闻网评论员文章:谱写强旅新篇章 创造报国新辉煌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四川旅游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川旅院新闻网讯 备受全校师生关注的中国共产党四川旅游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晏启鹏同志代表第一届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第一届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 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动员全校干部党员和师生员工砥砺前行,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的大会。我们对大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大会是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化改革、推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充分肯定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学校事业取得的成绩和宝贵经验,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当前面临的形势,科学谋划了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战略目标和主要任务,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明确了方向。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紧紧围绕四川旅游学院改革发展面临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从学校的崇高追求、战略抉择、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学科专业、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服务、文化发展、校园规划、国际交流、民生改善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形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体现出了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展现了对实现学校宏伟蓝图的美好期盼和坚定信心。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当前,摆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认真贯彻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文旅融合”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发展新机遇,立足地方、融入地方,努力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共同努力谱写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发展新篇章,再创新的辉煌。

贯彻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必须深刻理解学校发展的战略目标。这次党代会,着眼于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明确提出了“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这一战略目标。这是学校党委基于过去的工作基础、着眼当前的形势发展,反复讨论、科学决策做出的重大判断。这一判断紧扣高等教育“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六卓越一拔尖”“新工科”“新文科”等大势,紧扣“天下山水之观在蜀”的旅游资源实际,紧扣四川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需求,紧扣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及成都东进战略的重大机遇,完全符合我校实际,是学校今后一个时期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是面向未来再创辉煌的战略指南。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深刻理解这一判断和这一定位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放到这个新目标定位中去衡量,进一步找准坐标,激发动力。

贯彻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必须准确把握学校发展的新任务。这次党代会明确了我校未来一段时期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和具体指标,规划了“着力科学布局学科专业”“基本建立高质量育人体系”“基本构建有效的科技创新体系”、全面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管理服务队伍建设、校友服务”四大工程、铸牢发展“硬条件、软实力、财力、治理能力”四方面支撑体系、大力推进“人才强校、国际化和服务区域行业”三大战略、全面抓好民生建设、坚决打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转型发展和科学扩展规模”三大攻坚战以及在关键性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和明显成效等重点任务,提出了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更大成效的有关要求。这些内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根本性,凝聚着全体代表的智慧,体现了广大师生的意愿,是启动新一轮改革发展的方向标,是谋求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的助推器,是推动学校事业迈向更高质量的路线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校干部党员和师生员工要认真领会、准确把握这些目标任务的丰富内涵,适应新形势,再鼓新干劲,主动对标对表,自觉认领任务,勇于担当作为。

贯彻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必须积极投身学校发展的新实践。言之易,行之难。实现新发展需要信心和决心,需要恒心和毅力,需要脚踏实地、扎扎实实的行动。无论是实施战略目标,夯实学校发展基础,还是实现发展瓶颈突破,凸显品牌特色,都需要每一个旅院人锲而不舍地去奋斗、去实践。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要将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融入血脉、见诸行动,按照大会提出的“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的要求,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做起,从具体工作做起,志向高些再高些,观念新些再新些,步子快些再快些,管理细些再细些,程序严些再严些,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项任务一项任务去完成,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去推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打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转型发展和科学扩展规模”三大攻坚战,不断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时间不会暂停和倒转,接力跑没有中场休息。转型发展、一流创建,是我们面临的时代课题;抢抓机遇、务实重干,是时代对我们的呼唤;师生满意、出彩连连,是我们要完成的历史答卷。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让我们始终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率先垂范和大力倡导的真抓实干的优良工作作风,在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步调和行动统一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气势和干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和作风,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务实重干,追求卓越,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Exchanges Office Of Sichuan Tourism University (Office of Hong Kong, Macau and Taiwan Affairs)
Email: iceo@sctu.edu.cn  Tel: (+86 28) 84825071  Fax: (+86 28) 84825071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政编码:610100
@2019 四川旅游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