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我的故乡你的家——两岸婚姻家庭川渝行”之川菜文化主题特色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2020/09/25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POST CONTENT
来源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9月25日,经国台办批准的2020年对台交流重点项目“我的故乡你的家——两岸婚姻家庭川渝行”之川菜文化主题特色活动在我校举行。重庆市台办副主任王建国、重庆市台办二级巡视员张敏、四川省台办副主任袁明、四川省台办交流处处长邹青、中共龙泉驿区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罗瑷玲以及两岸婚姻家庭约70人参加。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副校长陈云川热情接待了客人。

   欢迎仪式上,晏启鹏代表学校对客人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基本概况、办学特色及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台胞们多回来走走、看看川渝两地的新变化,抓住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新机遇。王建国代表台办向学校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大家通过川菜体验课、川菜文化讲座,进一步加深对川菜的了解,更好地宣传和弘扬川菜文化、巴蜀文化。

体验环节,我校教师孙晋康讲解并示范了“麻婆豆腐”、“宫保鸡丁”以及“担担面”等经典川菜制作。随后,客人们分组进行了实训。最后,我校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震清以“川菜文化与经营管理”进行了一场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增进了两岸同胞对川菜文化以及四川发展机遇的了解,为四川与台湾的交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Exchanges Office Of Sichuan Tourism University (Office of Hong Kong, Macau and Taiwan Affairs)
Email: iceo@sctu.edu.cn  Tel: (+86 28) 84825071  Fax: (+86 28) 84825071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政编码:610100
@2019 四川旅游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