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应对变局抓学习 苦练内功促发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邀请校外专家举办讲座

发布:2020/10/12    信息来源: POST CONTENT
来源

     为深入把握国际高等教育新态势,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2020年10月10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邀请四川师范大学吕京教授在标二会议室举办了一场题为“大变局中的国际高等教育新格局”的讲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全体职员、部分二级学院国际交流项目负责人聆听了讲座。

    吕京教授首先从教学资源国际化、合作办学多元化、国际论坛经常化、出国留学平民化、留学教育双向化等方面回顾了疫情前中国高等教育的特点,然后从教育信息化、内容多元化、学科建设科学化、高校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深刻分析了此次疫情给中国高等教育带来的新挑战、新变化,最后他对未来国际高等教育做出来一些预判,认为国际在线教育将会迅猛发展、留学的目的国也会从欧美国家转向东南亚各国,中国特色高等教育制度化优势将会进一步凸显。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老师们与吕京教授就中外人文交流、境外高校博士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吕京,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泰国西那瓦大学博士生导师、泰国格乐大学特聘教授。现任四川师范大学全球治理与区域国别研究院执行院长、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日韩)研究院执行院长、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培育)——东南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Exchanges Office Of Sichuan Tourism University (Office of Hong Kong, Macau and Taiwan Affairs)
Email: iceo@sctu.edu.cn  Tel: (+86 28) 84825071  Fax: (+86 28) 84825071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政编码:610100
@2019 四川旅游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