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四川旅游学院2022年国际化工作十大事件

发布:2022/12/29    信息来源: POST CONTENT
来源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泉)

一、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获教育部批复

我校与法国EPF工程师学院合作举办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成功获批,实现了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创新突破。该项目是我校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西南地区首个与法国精英工程师大学合作引入世界先进工程师教育资源的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四川第三个法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全国第三个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二、国际教育学院正式成立

国际教育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我校国际化办学迈向新征程。学院将着力打造川旅出国和来华留学品牌;搭建中外学生同堂学习的交流平台,为海内外学子提供优质服务;借鉴国际名校先进经验,为学校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三、举办“家在成都·悦动有你”中外人士运动会

11月12日,我校举办了“家在成都·悦动有你”2022中外人士金秋趣味运动会。各国驻蓉领事机构领团代表及家属,成都国际化社区中外居民、外籍“蓉漂”人才,在蓉港澳人士,以及四川省、成都市及德阳市、眉山市、资阳市的外事部门代表200余位中外嘉宾相聚我校,提升了学校国际影响力。


四、出台了三份国际化工作重要文件

出台1.《四川旅游学院来华留学生学位授予工作细则(试行)》;2.《四川旅游学院国际化发展战略行动纲要(2021-2035)年》《四川旅游学院国际化办学战略行动计划》这两份文件为实施教育对外开放发展战略,强化国际化支撑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拓展范围、提高层次、深化内容、实现全方位、高水平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作出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


五、学校国际化行动在权威刊物上刊发

一是2022年9月2日《中国教育报》教改版面发表文章《创设国际化平台培育应用型人才》,介绍我校特色国际合作与交流之路。二是《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2022年第8期(CSSCI来源、全国中文核心、AMI综合评价核心期刊)扉页整版刊登我校简介。



新增五所海外友好大学

新增法国EPF工程师学院、泰国兰实大学、西班牙内布里哈大学、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等5所海外友好大学并签订合作协议。


牵头编制国际标准《可持续旅游——旅游目的地实施可持续旅游基本原则的良好实践》

运动与休闲学院刘勇教授牵头《可持续旅游----旅游目的地实施可持续旅游基本原则的良好实践》是我国独立牵头编制的首个可持续旅游国际标准提案。该标准立项突破了外国主导起草旅游国际标准的局面,弥补了我国旅游国际标准化建设的短板,为旅游国际标准化注入“中国元素”,是四川高校对世界旅游业作出的一项巨大贡献。该标准是促进全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促进旅游资源有效保护、改善人居环境,推动旅游生态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对我国乃至全球的旅游业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我校教师乔兴参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丝路正青春”短视频大赛

烹饪学院教师乔兴及在校学生受邀参与中宣部、中央电视广播总台-国际在线主办的“丝路正青春 · 丝路青年故事汇”短视频大赛,于8月30日完成展示东坡菜肴和宣传中餐文化的短视频拍摄制作工作,取得良好效果。该大赛营造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传递正能量,共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开设《全球化视野》公共选修课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面向全校开设通识选修课程《全球化视野》,跨学科组建专家团队授课,学生反响热烈。


国际化科研平台通过评估

坚持国际化建设思路,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川菜发展与饮食文化发展研究院区域和国别重点研究基地——欧美饮食文化研究中心通过省教育厅合格评估。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Exchanges Office Of Sichuan Tourism University (Office of Hong Kong, Macau and Taiwan Affairs)
Email: iceo@sctu.edu.cn  Tel: (+86 28) 84825071  Fax: (+86 28) 84825071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政编码:610100
@2019 四川旅游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