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参加四川省教育厅西部项目全面改行项目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2023/04/16    信息来源: POST CONTENT
来源

2023年4月14日上午,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在教育厅二楼会议室召开西部项目全面改行项目制工作推进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工作人员参与该会议。

会上,四川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李问袤首先就西部项目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针对从2024年起西部项目改行项目制的选派模式、院校合作模式、项目申报要求等具体内容进行了说明和梳理。

随后,已获批西部项目地方创新子项目的6所高校以及正在申报中的2所高校对项目申请、项目管理过程中的难点、疑点以及相关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最后,四川省教育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罗杉杉对会议进行总结。她表示,希望全省高校能重视西部项目,做好2024年项目改行的过渡及申报工作。同时,结合学校自身学科、专业特色,积极整合优质外方资源,鼓励各二级学院积极申报该项目,教育厅也会对申报高校提供有力支持。

西部项目全称“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是国家公派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推进西部大开发的国家战略而设立。西部项目是四川省与国家公派留学执行机构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签订合作协议的方式,按1:1的资金配套比例,选派省内高等学校、企业事业单位、行政机关、科研机构的正式工作人员,前往教育、科技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等机构,开展为期3到24个月不等的访学科研工作。留学身份包括高级访问学者、访问学者和博士后。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Exchanges Office Of Sichuan Tourism University (Office of Hong Kong, Macau and Taiwan Affairs)
Email: iceo@sctu.edu.cn  Tel: (+86 28) 84825071  Fax: (+86 28) 84825071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政编码:610100
@2019 四川旅游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