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四川省教育对外交流中心关于开展“2023年度大学生全球胜任力研修项目”的通知

发布:2022/10/11    信息来源: POST CONTENT
来源

    有关高等学校: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教外〔20208号)有关要求,大力培养更具全球竞争力的人才,提升我国全球治理能力,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发展,四川省教育对外交流中心将开展“2023年度大学生全球胜任力研修项目”。现通知如下:

一、项目目标

以培养具有全球视野与全球竞争力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为目标,通过引入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全球知名高校全球胜任力课程(线上),经专业授课、问题探究、案例分析及论坛讲座等形式,引导学生在巩固、扩展专业知识的基础上,从可持续发展、新时代国际环境、跨文化理解等维度去关注、思考全球议题,从而深入体悟多元文化,增强思辨与跨文化交流能力,提升参与全球治理综合能力。

二、课程安排

课程由3个模块共6门课程及3场讲座组成(详见附件1)。

项目总学时为120课时,其中6 门课程计108课时,3场讲座计12课时。上课时间一般安排在周末或者假期。

三、参与对象

项目学生由学校自主选拔,但需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一)成绩优异、身心健康、品学兼优,原则上要求综合排名为全年级前20%的学生;

(二)具有较好的英文书写和表达能力,原则上要求通过大学英语六级测试;

(三)有意从事国际关系研究或国际组织工作的学生优先考虑。

四、组织实施

(一)自愿参与本项目的高校需填写申请表(附件2),并于2022114日前将加盖公章的申请表扫描件通过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seec2006@163.com。中心将安排工作人员与相关高校进行后续对接。

(二)授课时间暂定为20232月至6月。

(三)课程结束后由各科讲师对学生的课堂表现及测试成绩进行综合评定(评定标准包括:出勤率、作业完成情况、小组展示情况、考试成绩等)。

五、项目费用

项目费按照每班15万(以人民币计算)的标准收取,包括师资费、资料费以及管理费。每班原则上不超过35人,超出人数按照每生4200元的标准另行收取。

六、联系人

杜雯,028-86129011;李果,028-86135015;高媛,028-86143717;电子邮箱:seec2006@163.com

附件:

1.2023年度大学生全球胜任力研修项目课程安排

2.2023年度大学生全球胜任力研修项目申请表

3.课程介绍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Exchanges Office Of Sichuan Tourism University (Office of Hong Kong, Macau and Taiwan Affairs)
Email: iceo@sctu.edu.cn  Tel: (+86 28) 84825071  Fax: (+86 28) 84825071
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  邮政编码:610100
@2019 四川旅游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